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2017海外演出重溫

2017海外演出重溫

日期: 28/07/2017

2017海外演出重溫

2017-07-28

暑假開始不久,「香兒」就已參與2個交流演出!Concert Choir團員首先於7月9至21日出發到澳洲,參與於塔斯曼尼亞荷伯特舉辦的「Festival of Voices合唱節」,並於悉尼城市演奏廳為更生會舉辦慈善籌款音樂會,同時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;其後由高A及高B班團員接棒,於7月24至26日前往肇慶,參加「第六屆中國童聲合唱節」,除了出席專場音樂會作示範演出,更於閉幕式上作表演嘉賓。「香兒」於7月28日旋即假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辦「2017海外演出重溫」,與香港觀眾一同回味2個交流演出的精彩曲目。

高A及高B班團員率先出場,在指揮譚天樂先生及鋼琴伴奏馮珮珊女士的帶領下,先唱出《Festival Sanctus》和《Cantate Domino》2首聖樂,其後演繹3首本地廣東話作品,包括由指揮譚天樂重新編曲的《畫叮噹》,配上活潑動作,活靈活現地描繪這名人見人愛的卡通人物,又唱出《π3.14》,優美旋律配上圓周率無盡的數字,讓人不禁莞爾。團員之後唱出《Measure Me, Sky》、《Credo》、《Like a Rainbow》等歌曲,表達對未來的期盼和希望;最後配合舞步,以一曲充滿爵士風情的《Chattanooga Choo Choo》為上半場作結,贏得不絕掌聲。

中場休息後,兩位「香兒」舊生林浩恩先生及黃子衡先生分別擔任指揮和鋼琴伴奏,帶領Concert Choir送上一連串中西樂曲。下半場由團員的非洲鼓獨奏揭開序幕,Concert Choir再配合舞蹈進場,演唱澳洲歌曲《Jubilate Deo》,之後再唱出數首各具特色的西方作品,包括無伴奏的《Oremus》和讚美上帝的《Wind》等等。

團員其後為《將進酒》和《陳子昂詩兩首》作香港首演。《將進酒》為鋼琴伴奏黃子衡所作,並於音樂會上擔任該曲的大提琴獨奏,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在「民族歌韻樂悠揚」中,Concert Choir團員演奏不同樂器,又配上充滿民族色彩的舞蹈,表演《葫蘆笙吹響囉》、《烏蘇里船歌》及《崴薩囉》3曲,盡顯多才多藝的一面。

音樂會亦有幸邀得演出作品的作曲家蒞臨,包括創作《月光光》的「香兒」舊生廖梓丞和為《陳子昂詩兩首》作曲的王廣宇。團員與觀眾一同報以熱烈掌聲,感謝他們譜出悅耳樂曲。

各位演出團員最後送上《回歸20周年組曲》,以歌聲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,同時為音樂會畫上圓滿句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