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頌

日期: 12/11/2020

  • 香港兒童合唱團獲「更新視野」邀請,於1112日至15日、19日至22日,在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參與八日共16場演出。在指揮潘明倫教授、副指揮林浩恩及孫明慧的帶領下,Concert Choir團員在疫情下透過這次演出,與不同範疇的藝術家合作,實在獲益良多。

     

    《空氣頌》是一首以空氣定調的夜曲,作曲家貝臻雅博士(Dr Eugene Birman)融合了不同層次的音樂元素,希望藉著樂曲,提高人們對空氣的感知及對周遭環境的敏感度,從而宣揚環保信息。

  • 樂曲結構糅合了大眾對空氣污染的看法所得出的相應數據,歌曲的歌詞內容亦收集了本團部分中級及高級組團員對空氣的想像,例如「有一天,空氣遇到三個劫匪,但是沒有被捉到,因為空氣是空氣,捉來捉去都捉不到。它懂得隱形術,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要它。」

  • 中三A團員莊浩銘作品

在演繹樂曲方面,Concert Choir團員以清澈透亮的歌聲,聯同專業舞者精湛的舞蹈及媒體藝術家所創作的幻彩光影,引領現場觀眾短暫變成看不見、觸不到的空氣,穿越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各個展覽區,一起感受森羅萬象。

 

這次演出另一項亮點是格林美及普立茲得獎樂團「聲音劇場」(丹麥)會以全像投影(Hologram)的方式參演,與Concert Choir團員以跨越地域界限的姿態,隔空攜手同台演唱,觀眾可以在溫室現場,或透過VR虛擬全景360度視覺體驗及全程錄像記錄,觀賞這一項實屬破天荒、把公共藝術領域拉得更闊的表演項目。

 

這夜,就讓我們遠離煩囂的都市,短暫化成空氣,一起用心感受地球的一呼一吸。

 

虛擬全景體驗:www.newvision.gov.hk/2020/tc/aria/

 

Top